【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总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院博士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10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1月4日“周一:探史实”

本周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中的第三集《大业奠基》,支部党员们逐个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支部党员郭靖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国家立国之战,建国初期的各项建设为我国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国家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应该勇于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发展结合,为祖国做贡献。在新时代下,博士生党员更应该奋发有为,做好科研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477

 11月5日“周二:朗读者”

本周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第二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支部党员们选择不同段落向大家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组织者、实践者,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忠心为民,才能站得稳、行的远,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image 478

 11月6日“周三:党员+”

本周第二党支部的八名党员向周边同学收集到关于实验室科研的意见或建议共计17条,并与其中5名同学联系走访了各自所在的实验室。党员同学们就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与同学进行了交流,督促大家注意实验室安全和实验室卫生,深入了解同学们实验室设施和科研状况。党支部将有关建议和问题汇总后和党员工作室对接,由工作室整理后定期反馈给学院党委。

image 482

11月7日“周四:主题党日”

本周第二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朱梅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讲的学习。学习会由近现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开始,结合几个关键历史事件的学习探讨,引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集中学习结束后,党员们对前段时间的学习生活开展支部内部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表示,以后应当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立足本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image 483

11月8日“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75期)报告主题为“新型电池材料的研究与制备”,覃中正,孔华彬,李栋,王嘉奇等4名博士研究生围绕主题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十余名博士生同学到场参与了学术报告会的学习和交流,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

image 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