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十六期活动

11月23日晚六点半,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十六期活动在活动中心珍妮咖啡厅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仪器学院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邀请了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讲解如何提升与培养创新创业的意识。

image-20191128181818-1

王老师有丰富的培养学生的经验,曾经一直辅导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也担任学校的职业生涯规划师和创新咨询师。她富有亲和力的讲解,也使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感到十分亲切。交流首先由她提出问题开始,主要是询问大家研究生阶段,对于创新的认识,继而引出今天的主题。对此,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随后王老师以自己以前接触过、帮助过的同学为例,详细说明了他们如今的优异前景,也印证了培养创新能力对于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增强创新能力以后,社会各界都十分重视创新能力,如“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项目都是大家锻炼自己,增长见识的好机会。在仪器学院,学校以电机楼40006房间为基地建立了创新创业苗圃,里面包含三个项目,分别是智慧医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王老师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多去利用这些资源和条件,及早实现自己的想法。苗圃项目预计还会继续申请资金,来为大家提供更多创新创业便利。

image-20191128181818-2

本次交流会上,同学们跟老师交流了很多有益的想法,收获了对研究生阶段培养创新能力的新思考,谈到了自己对以后如何加强创新能力培养的想法,获得了许多新的方法途径和鼓励,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解答。活动的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王老师为大家留下寄语,创赢未来,精彩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