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博士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原原本本通读党的经典书籍”的号召,2019年11月至12月,仪器学院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博士党支部开展以“图书漂流、阅读原著”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借助学院支部活动经费在科学园D栋203室建立了“超精密所博士党员图书角”,为超精密所博士党员、硕士党员以及群众们建立了可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image-20191202144311-1image-20191202144311-2

图书角中的书籍包括学院党委分发的有关党的理论的经典书籍,例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通过开展让大家借阅的方式进行阅读交流的活动,进而提高大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

image-20191202144311-3image-20191202144311-4

图书角中的书籍还包括超精密所博士硕士毕业后回收的专业书籍,例如《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数字信号处理》等。不仅节约了图书的阅读成本,让图书漂流起来,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下一步支部将进一步丰富图书角的书籍种类,购买《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经典名著,为大家建设一个专业的党的理论学习平台;并且通过举办“优秀读后感评比”比赛,鼓励大家进一步学习、交流,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