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与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12月10日,化工与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明德楼C809党员社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材料化学系主任陈刚教授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丛培琳主持会议。

首先,陈刚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他通过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各项经济指标的显著变化,强调了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取得的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接下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丛培琳总结了上一年度党支部的工作,指出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典型做法等,并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展望。支部成员分别结合这一年度的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其他同志的意见,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大家纷纷表示,未来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着力克服本领恐慌的问题。

最后,党委委员陈刚教授做总结讲话,他说,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支部成员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勤于思考、及时总结,为学院建设“双一流”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