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发展教研室主题沙龙之“如何运用咨询技术解决学生问题”成功举办

2019-12-12 10:36

为进一步完善质量导向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打造全方位、全过程、有分类、有侧重的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体系,大力引导学生到大平台、上主战场、成大事业。生涯发展教研室开展主题沙龙系列活动,本期主讲嘉宾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辅导员、资深职业辅导咨询师王晶老师。

沙龙活动于12月11日上午9点在活动中心424如期举办,王晶老师从生涯咨询的三个原则讲起,结合多年一线学生工作经验和咨询经验,阐述了如何应用生涯规划理论、咨询技术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她通过四个生涯关键词“匹配”、“平衡”、“准备”和“适应”,结合学生案例,详细讲解了引导和协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的方式方法,同时,王晶老师还向大家介绍“生涯九宫格”、“平衡轮”等实用的教练技术小工具,帮助教师们在助人的同时自身也能收获成长,大家受益匪浅。

       作为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的“智库”、研究成果的“孵化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充电站”,生涯发展教研室未来将定期举办主题沙龙及课程研讨活动,为全校职业指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后续活动敬请关注。

image 768

学生工作处

生涯发展教研室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