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属于你】材料学院求职经验分享会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更加全面地服务即将面临求职的同学,帮助大家合理就业,认清就业形势,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于2019年12月8日开展了“职”属于你之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活动。本次交流分享会共分两场,分别于12月8日下午和晚上在活动中心331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累计达100余人次,共邀请了16位优秀的师兄师姐。

交流分享会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师兄师姐们分享自身求职经历,从不同方面分享择业、面试的宝贵经验。汝伟男、王雷、张建、朱宇逍重点从招聘流程及面试常见问题方面进行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应对群面及单面的一些技巧。张靖轩、徐晔则着重分享了简历制作技巧,强调要依据不同公司及不同岗位制作对应中英文简历。卢伟泽、朱晗、樊子楠对求职时间线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建议大家尽量多的获取相关信息,要把握机会,争取进入优招或提前批,还分享了一些获取招聘信息的途径。王旋、刘潘从各行业职位类型的优缺点角度展开讲解,建议大家在进行选择时要结合自身优势和国家政策倾向。白力文、崔婧夷特别讲述了实习的重要性,建议积极寻找实习工作,提前熟悉相关岗位情况,发展人脉关系。王继明、何佳欣、张蔚基于自己的求职经历,强调了求职中的心态问题和面试中自我介绍的准备。

分享会的第二环节由同学们自由提问。同学们积极地向师兄师姐们询问有关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如何准备面试等问题。各位师兄师姐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同时鼓励大家在求职过程中保持自信,拥有良好心态,不要害怕困难。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相互交流和师兄师姐的祝福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提前学习到择业就业的相关技巧,为迎接明年的就业季打牢基础、做足准备、增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