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英语系党支部志愿帮助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备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系列报道(五)

12月11日晚上六点半,在二校区B609教室里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如约等待着英语系党支部老师为他们上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辅导课,今天为他们讲课的是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瑾教授。

这次张老师与大家分享的主要内容是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听力应试技巧”。首先,张老师告诉学生们在考试时心里千万不要紧张、不要慌张,要抓住播放听力题前的时间,迅速浏览题目选项并大胆预测问题内容。这样在正式听时,因为是带着问题听,就更有方向性和针对性。接着,张老师领着学生快速浏览2017年6月真题听力部分,细心地总结如何通过选项准确预测题目内容。比如,新闻听力中问题经常围绕新闻“六要素”,即人物、时间、地点、事件、原因和方式。而长对话或长篇文章听力中则往往关注细节或推理,比如时间、钱数、倍数等或同义词/词组等。最后,张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完成了听力部分试题,大家发现“想要攻克听力难关,不仅要多听多练多读,平时还要注意基本常识或科学知识的积累也有助于解题”。

最后,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王媛转达英语系全体教师问候,预祝所有考生顺利通过CE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