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的力量】1901018团支部“八百壮士”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文/张梓轩,图/张梓轩)2019年12月16日下午,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1901018团支部在二区主楼B808教室开展了以“八百壮士”为主题,旨在引领团支部团员了解哈工大“八百壮士”事迹、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并强化团支部团员们“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理念的主题团课。团课邀请到了航天与自动化16~24班辅导员赖博轩,电气学院16级本科生6-1党支部书记杜庆丰,1901018团支部2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的团课。

本次团课由团支委成员策划、王硕同学主持。团课伊始,团支部同学共同观看了“八百壮士”短片,并由组织委员葛佳欣向大家介绍哈工大发展历史。接下来,团支部听取了杜庆丰对哈工大八百壮士事迹和精神做出的简要介绍,并由胡天耀、杨培立、宋以拓、李海彬、李瑞铁五位同学分别对马祖光、秦裕琨、刘永坦、陈雨波、陈光熙五位八百壮士的光荣事迹及其精神进行解读。紧接着,团支部成员按寝室分组,进行青年大学习以及团史党史知识竞答,经过六轮答题计分,最终由422寝室六名同学以最高得分赢得了精美的笔记本奖品。随后,同学们在哈工大明信片上写下了对“八百壮士”事迹和精神的感悟以及同学们对未来的期望。最后,团支部28名成员在团旗下起立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此结束本次团课的学习。

团课结束,1901018团支部的同学们对“八百壮士”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八百壮士”精神的学习更为深入,通过本次团课课程收益匪浅。

image 823

image 824

image 825

image 826

image 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