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土木与建筑分论坛在土木学院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土木与建筑分论坛学术报告会于12月28日下午在土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以及荷兰的五个大学的5位国际青年学者、校长助理、土木学院院长范峰、党委书记乔世军、副院长关新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院长范峰首先代表学院对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政策。学院副院长关新春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师资概况以及学科发展现状,神舟论坛的由来及五位青年学者的个人学术背景。
       五位参会学者分别就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做了学术报告。日本京都大学宋忱潞博士做了题目为“CT三轴实验仪器对花岗岩单裂隙渗流特性及裂隙构造的把握”的报告、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殷宪飞博士做了题目为“基于机器学习的市政管道预防性维护管理”的报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汪方莹博士做了题目为“钢及钢管混凝土结构与设计”的报告、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马旭博士做了题目为“Seismic imaging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in mining industry”的报告、香港理工大学李玲芳博士做了题目为“基於壓電陶瓷傳感器的CFRP加固混凝土結構界面剝離情況監測和評估”的报告。大家就报告中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会结束之后,国际青年学者参观了学院结构与抗震实验室、风洞与浪槽联合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我院的实验能力情况。
      此次分论坛活动加深了海外优秀学者对学校人才政策及相关学科的了解,促进了学院教师与海外学者们的交流深度与广度,为未来的引才与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