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0-03-18 09:35

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 学校简介: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创建于1724年,是俄罗斯最早建立的大学,是俄罗斯拥有独立自治权的著名综合性大学,也是俄罗斯教育、科学和文化中心之一。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毕业于该校,另有大量政府高级官员,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多名普利策奖、菲尔兹奖和包括巴甫洛夫在内的9名诺贝尔奖得主毕业于该校。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拥有5000余名教职工12个科学研究学院和19个系,就读学生超过20000名。2020年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秋季交换项目开始招生,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2. 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课程学习(详见附件1),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务必保证赴俄后,所修课程学时数和国内课程学时数大致相当。

2)项目时间:2020年9月1日-2021年1月31日

3)授课语言:俄语

4)选派人数:4

3. 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

2)申请专业:俄语

3)成绩要求:平均学分绩80分(含80)以上

4)外语要求:无

4. 费用:外方大学免学费、住宿费,学生需自理生活费及交通费等(生活费约2000元/月,国际往返旅费约5500元)

5. 学习证明:圣大提供成绩单

二、申报流程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于3月27日8: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依据2020年秋季学期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专业信息内容就学分互认事宜征询学院意见后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3月27日17:00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 需提交材料:

1)护照信息页扫描件(有效期最少至2022年7月底)

2)自荐信(英文或俄文)

3)哈工大成绩单(英文)

4)3×4厘米照片,格式JPEG

5)外语水平证明

3. 3月27日前将全部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zhangwei1990_hit@163.com (邮件命名:2020秋+圣大+姓名+手机号)。报名截止日期:3月27日(星期五)下午4点。

4.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按《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校内候选人选拔办法》确定校内候选人,最终结果以外方大学录取为准。

5. 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在离校前一个月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http://jwc.hit.edu.cn),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学校要求学生务必购买交流期间的境外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至师生服务中心办理返校手续,完毕后至院系教学秘书处注册,并及时提交成绩单原件(师生服务中心),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视疫情防控及发展形势变化,该项目实施可能有所调整。

4.如有疑问请申请学生本人咨询:

项目信息咨询邮箱:zhangwei1990_hit@163.com,外事处对俄办张老师

项目申报咨询邮箱:jwcjlk@hit.edu.cn,教务处学籍交流中心王老师

 

 

                                                                       教务处 外事处

                                                                       2020年3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