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仪器学院举办第二届“与信仰对话”主题微团课大赛初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重温光荣岁月,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爱团热情。2020年4月27日晚六点,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与信仰对话”主题微团课大赛初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仪器学院全体辅导员、各团支部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此次微团课大赛延用第一届“与信仰对话”的主题,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我校将迎来百年校庆的特殊背景之下,鼓励同学们挖掘疫情中的众志成城大爱无疆,感受疫情之下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也可以诉说自己和工大的故事,或在脱贫攻坚等方面发表自己的见解,吸引了18名参赛选手。
       在主持人赵红燕同学的介绍下,参赛选手依次进行微团课展示。18名参赛选手各抒己见,有的同学深刻分析了在本次疫情中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有的同学给出了很多抗疫英雄的最美影像,赞颂了疫情期间的中国速度;有的同学则表明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还有的同学则将爱国,抗疫和迎接百年校庆结合在一起。虽然是线上比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所有同学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出了自己的深刻见解,每一个参赛选手都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誉。
       通过本次微团课大赛,同学们近一步认识了疫情下的中国,领略到了哈工大百年的历史,同时被榜样的力量深深打动,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对信仰有了更深的理解,一定会承担时代重任!
      大赛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经过了激烈的比拼,孙顶,李紫桐,李尚舆,吕湘玥,王赞琴,陈浩林,孟祥昕,张中炜这八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将在2020年5月3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