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仪器学院举办第二届“与信仰对话”主题微团课大赛决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重温光荣岁月,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爱团热情。2020年5月3日晚六半,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与信仰对话”微团课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全体辅导员、各团支部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决赛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在初赛的基础上围绕东方红卫星50周年,中国的航天精神;疫情下的大国关系;不要做谣言的推波助澜者,让谣言止于智者;回首工大往昔,展望工大未来;百年工大精神,我们的老一辈开创者们等主线展开讲述,内容更加丰富充实,思考也更加深入。
       在主持人吴聪杰的介绍下,进入决赛的各位选手依次进行了微团课的讲述,论述了疫情之下的大国关系、中国在国际上的所作所为、以及百年工大的往昔与未来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深切赞扬了中国在国际疫情防控上的速度、效率与质量。更有同学给出了很多抗疫英雄、抗议纪实的影像,赞颂了疫情期间的大国担当。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比拼,仪器学院19级研究生孙顶同学获得一等奖,17级本科生李紫桐、18级本科生张中伟获得二等奖,18级本科生孟祥昕、吕湘月、王赞琴获得三等奖,17级本科生陈浩林、李尚舆获得优秀奖。
       大赛最后,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们所讲述内容的实际性与广泛性,更贴近生活实事;对大赛选手、评委以及工作人员的工作与成果表示了认可。并告诫广大青年们当下最重要的任务仍是学习,希望我们能够打下当代青年基础,在将来作为科研队伍以及教师队伍中的“青年”时能够昂扬斗志,为祖国科学技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