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机电研会举办“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团课

为展现当代青年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加强基层团建工作,体现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2020年5月5日,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在线上举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抗疫中的青年力量”主题团课。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祁乐主持,研会全体成员参加。

团课上,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之后一起学习了抗击新冠疫情英雄事迹,看到了青年力量在这次战斗中的英勇表现,深受鼓舞。同学们追忆历史,学习精神,激励自我。学习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我们,要胸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远大理想,用行动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团课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百年前,他们与时代抗争,百年后,我们为未来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青年定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