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材料学院19硕铸造二班团支部开展“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引导团员青年激发爱国荣校的热情,材料学院19硕铸造2班团支部于5月7日线上组织开展“青春团支部·薪火相传迎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时国浩主持,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19硕铸造2班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了哈工大校史。团支书时国浩说道:“时代更替,始终不变的是一脉相承的工大精神,哈工大八百壮士励精图治,探索钻研,‘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也深深烙印在每个哈工大人的身上,指引工大人不忘初心,始终如一。”接下来,团员青年根据自身了解的工大校史开展学习交流,同时对哈工大精神进行深刻讨论,分享自己的感受。

一位团员青年如是说道:“哈工大位于祖国的边陲,作为建国初期学习苏联的工科院校模板,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扶持,同时哈工大也为国家输送了很多国之栋梁,哈工大的辉煌有国家的影子,我们哈工大人眼里也要有国家,爱国是第一位的。哈工大人在哈工大精神的鼓舞勉励下,不断突破,砥砺奋斗,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活动的最后,团支部书记时国浩总结发言说:“2020年爆发了新冠病毒,这是充满艰难坎坷的一年,但同时也是团结奋进的一年。哈工大精神亦是如此,纵是前路荆棘满满,我们依旧不忘初心,披荆斩棘。19硕铸造2班团支部值哈工大百年校庆献上最美好的祝福,祝愿哈工大在新的百年里再创新高,永争第一!”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19硕铸造二班对哈工大精神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定会坚守规格,苦练功夫,践行哈工大精神,做“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新时代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