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字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鼓励人工智能爱好者自主创新。哈尔滨工业大学在2019年E9、G7联盟高校机器人桌上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的基础上,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字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采取网络比赛形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

  技术指导: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二、比赛时间与方式

2020年6月7日-6月30日,发布比赛细则,比赛报名

2020年7月1日-7月31日,模拟测试

2020年8月1日-8月15日,网络初赛

2020年8月20日-8月25日,网络决赛

  三奖项设置

奖项:一等奖3项(冠军、亚军、季军)、二等奖5项(第四名-第八名)。

奖金:冠军2万元,亚军1万元,季军0.5万元,第四名-第八名0.1万元。

  四、参赛对象

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数量不限。经模拟测试筛选,原则上同一所高校至多有二支报名队伍拥有初赛资格。

五、比赛流程

  数字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圈两个阶段。初赛通过抽签将队伍平均分成8个小组,采取单循环方式取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决赛圈。 进入决赛圈的8支队伍抽签分成2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队伍采取单循环方式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优胜者获得冠军。

  比赛细则参见附件1。

  六、报名方式

登录https://aichallenge.embedded-ai.org/进行注册报名,报名后请添加数字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QQ群:908095334。

七、联系方式

  本次比赛的相关内容及规则由大赛组委会和技术委员会负责解释。相关咨询与业务合作请发邮件至邮箱hitnvlab@hit.edu.cn

  联系人:姜宇              联系电话:18903662191

 

附件1: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字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比赛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