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与法同行”实践团 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推动《民法典》进社区、进校园,学院于7月26日成立“与法同行”宣讲实践团。
       实践团于8月10日至9月9日,采取线上线下、分组与合作相结合的方式,由成员在各自家乡进行宣讲,返校后再以团队形式共同宣讲。截止目前,宣讲团已在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菏泽、泰安、大连等城市深入社区、农村、校园、组织机构等,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线下宣讲等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实践团依托“哈工大人文紫丁香”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推送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结合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法律解读。此外,宣讲团还深入南岗区花园街道为社区工作者、居民开展普法宣讲,并回答他们生活中法律问题的困扰,与此同时,团队成员通过深入街头的走访调查,了解普通群众的法律诉求,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团队成员将继续传承法律的火炬,将贺信精神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融入到自己的专业学习中,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1815

1:浙江湖州宣讲现场

image 1816

2:黑龙江齐齐哈尔宣讲现场

image 1817

3:黑龙江哈尔滨宣讲现场

image 1818

4:黑龙江大庆宣讲现场

image 1819

5:山东菏泽宣讲现场

image 1820

6:山东泰安宣讲现场

image 1821

7:辽宁大连宣讲现场

image 1822

8:黑龙江哈尔滨湘江公园宣讲现场

image 1823

9:团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