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先锋”社会实践团队在金秀(四)

2020年8月2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先锋”社会实践团走进了金秀瑶族自治区民族高中,并开展了交通宣讲活动。

首先唐明柯同学通过PPT向金秀高中的同学们介绍了交通的含义、交通强国的建设对国家发展的意义及桥梁的结构分类和特点、未来交通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交通发展之强盛和交通强国的理念,认识到了交通的深刻意义。通过了解交通、认识交通,同学们都展现出了对交通的极大地兴趣。

在宣讲过程中,实践团队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交通的巨大发展和桥梁建设的重大成就,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实践团的队员们也都一一给出了回答。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活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在金秀民族高中的宣讲活动,让民族中学的同学们了解了交通知识,感受到交通的意义,将交通知识的种子播撒在了大瑶山区中。

image-20200918151859-1image-20200918151859-2image-20200918151859-3

唐明珂同学在台上为学生宣讲

image-20200918151859-4

唐明珂同学与学生互动并发放笔记本

image-20200918151859-5

“交通先锋”实践团队与听讲学生合影

此次交通宣讲使得哈工大交通学院与金秀民族高中的同学们有了更近一步的接触,也让同学们对交通的概念及中国交通的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于建设交通强国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