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新征程】机电学院院系领导与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2020年9月17日晚18:30,机电学院院系领导与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硕士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于主楼礼堂顺利召开,机电学院院长高海波、党委书记闫永达、副院长闫纪红、党委副书记吕焱、学院各系所领导、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教学秘书李孟钰以及全体2020级硕博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学工办辅导员郭维萱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闫永达教授面向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致辞。闫永达书记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硕博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在座的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练就创新意识和创新本领,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属于哈工大人的力量。

随后,院长高海波教授为同学们介绍机电学院发展概况。高海波院长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学术方向、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细致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基本情况,其中重点讲述了近几年来机电学院对国防、航天、高新技术突破做出的重大贡献,包括月球车与转移机构、空间大型机械臂、大型地面空间环境模拟设备在内的多项前沿技术,极大激起了在场师生的自豪感和要延续哈工大机电学院荣耀的责任感。

最后,各系所领导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系所特色、研究方向与实验成果,并对众学子能够选择哈工大、选择机电工程学院表示衷心的欢迎与祝贺。

本次见面会是2020级硕博新生第一次集体活动,同学们热情积极,认真聆听。在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见面会使他们对机电学院的概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各学科的方向特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今后的学习目标也有了更具体的规划,相信他们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投入更加饱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