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9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党员大会在理学楼L002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出席本次大会。全院共165名党员参加会议,27名预备党员列席。院长田浩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按照会议流程,大会先后审议通过大会议程、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小组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了由7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到会党员还就物理学院党委出席学校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名单进行了酝酿、通过,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了5名代表。

院党委书记程东明同志作了题为《践行使命、强化特色、开拓创新,全力推进物理学院建设步伐》的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党委围绕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学院过去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院党委提出了下一个五年的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面向学校新百年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在讲话中肯定了物理学院取得的成绩,学院党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学院特色进一步彰显。同时,安书记提出工作要求,物理学院应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已有的教学特色、学科优势,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强化发展优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希望物理学院在学校新百年发展进程中贡献新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会后,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会议,就党委委员的党内工作分工、党委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讨论和部署。

 

image 2027image 2028image 2029image 2030image 2031image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