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新征程】机电学院“国庆开放周”实验室参观系列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日,由机电学院团委主办、机电科协承办的 国庆开放周”实验室参观活动正式举办。智能装备工科试验班2020级新生同学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机电科协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分为四队前往各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机电学院各系所教师党员们为大一新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本次活动参观地点为: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宇航空间机构国防重点实验室、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

 在工程创新实践中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行业前景、基地的硬件条件、以及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年科创的优秀作品,为智能装备大类的同学们开拓了专业视野,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自己专业方向。

 来到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讲解的老师为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实验室中正在研究的各类机器人的功能、用途与工作原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相关资料。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对机器人学习积极性。

 宇航空间机构国防重点实验室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卫星知识、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在这方面的成就。同时,对于大一新同学从入学伊始就能够积极走近实验室了解专业方向、感受科研魅力,老师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的学长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机器人队的光荣历史和学习精神,并为大家播放了队伍往年比赛的精彩视频。随后学长又为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队的结构以及日常工作情况,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机器人队往年参加比赛的部分机器人模型。

    参观完毕,同学们在领队的带领下乘车安全返回二校区,国庆开放周实验室参观活动第一期就此圆满结束。通过各个实验室老师们耐心的讲解,智能装备大类的同学们提前了解了未来的专业方向和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前景,也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有了更明晰的认识,相信有更多的优秀的同学投入到科技创新、技术报国的伟业中来。

image 2121image 2122

 

image 2123

 

image 2124image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