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进小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走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班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现阶段以及未来的目标与规划,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班于10月6日下午在外语楼208举办“学院领导进小班”活动,活动主题为“‘抗疫形势下’研究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应邀参加,活动由20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明俣含主持,19级研究生线上参会,20级研究生线下参会。

       会上,董霖书记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抗疫”期间的感受与体会,通过对各国疫情防控政策及现状的分析对比,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有序领导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语言优势及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在行动中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继而,董霖书记以“生涯九宫格”为依托,帮助大家厘清现阶段自己在“学习进修”、“职业发展”、“人际交往”、“个人情感”、“身心健康”等九个方面的现状,引导大家明确自己的职业偏好并确定自己的个人目标,同时提醒大家尽早确立目标,不打无准备之仗。讲座结束后,董霖书记就学生目前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与解答。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发展的就业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文/明俣含 图/孙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