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给各学生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创哈工大百年卓越之路

 2020年10月12日中午,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老师在电机楼40027为仪器学院各硕博党支部支委、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全党员讲授一节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创哈工大百年卓越之路”的党课。

 刘洋老师首先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并对比习近平总书记给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的贺信内容,引导党员深刻学习理解贺信的精神内涵。同时,以其中的“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这一句为例,为听课的党员们分享了她的见解。刘洋老师指出,党员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上的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初心不改,矢志不移,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要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牢记“哈工大精神”、“八百壮士”精神,做永远的哈工大人;要融小我于大我之中,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树立远大志向,成长为国之栋梁。

 党课最后刘洋老师指出,我们仪器学院的学生党员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充分树立自信,传承哈工大“立足航天、服务国防”的优良传统,抓住历史机遇,勇挑时代重任,主动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卡脖子清单”变成“职业理想清单”,在打造国之重器的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上成长为杰出人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image-20201013093920-1

image-20201013093920-2

image-20201013093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