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分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式顺利举行

(图/文:杨晨)10月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预备党员开学式在土木学院报告厅进行,本次开学式包括学前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学习陈雨波先生事迹,并对预备党员培训班教学方案进行讲解。培训由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主持。

培训开始,樊少勇首先和同学们做互动交流,生动形象地引出“酒香也怕巷子深”,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希望这次培训班能够成为“巷子”再深也不怕的媒介。樊少勇结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解青年学生党员的担当,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提升党员素质。

樊少勇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同学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感悟一代代哈工大人“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随后观看了哈工大“八百壮士”代表陈雨波先生的视频,视频聚焦陈雨波先生一生的轨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的形式,彰显了老一辈哈工大人身上呈现出来的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全体预备党员共同体会了哈工大人的传承与担当。陈雨波先生过世不久,他的事迹感动着全场同学,大家深深缅怀陈雨波先生。

最后,樊少勇指出本次开班式希望让同学们意识到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希望全体预备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遵守学习纪律、保持优良学风,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随后,为参加培训的预备党员同学系统地讲解了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课堂的课程安排、教学方式和考核办法。相信全体预备党员在本次开学式中了解了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内容与目标,并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image-20201028092048-1image-20201028092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