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国之重器 谱计算人生】哈工大校友李毅为计算学部学子做生涯规划讲座

2020年11月17日,计算学部邀请华为消费者业务HarmonyOS首席架构师、计算学部90级校友李毅为计算学部学生在活动中心331开展了主题为“科技普济天下”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计算学部辅导员张雷主持。来自计算学部2017级、2018级各专业的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李毅校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梦想。当今世界,各个行业数字化大变革浪潮已然扑面而来, 华为对智能世界的愿景永不止步并一路克服艰难险阻,为全球40多个国家开启智慧城市的大门。随后,李毅校友从自己的个人成长出发,分享了自己从本科毕业,再到读研深造,再到入职华为,并在华为一步一步成长成为HarmonyOS首席架构师的故事。李毅校友从华为的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华为终端软件的核心技术等方面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激烈的竞争中成长起来的华为公司创造的一个个成就。

随后,李毅校友根据华为近年的技术发展路线,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为在招聘过程中更看重的技能,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基础工业软件研发。

       在讲座的最后的答疑环节,李毅校友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华为HarmonyOS的技术层面的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 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