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志愿扫雪活动顺利完成

 2020年11月19日,当南方的红叶正缱绻热烈的时候,哈尔滨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厚厚的积雪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惊喜,也给学生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因此,当天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们在辅导员唐洪福老师的号召下积极投入扫雪除冰工作第一线,以雪为令齐动员,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有效的保障了A02公寓附近路面畅通和同学们安全出行。

 中午12:30,参与扫雪的同学们和辅导员唐洪福在二公寓楼下集合,大家自动分成若干小组,拿着从宿管阿姨那里借来的工具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扫雪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不顾天寒路滑,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手里挥舞着铁锹、扫帚,不嫌脏、不怕累,你铲我扫,争先恐后,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清扫积雪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成为雪地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他们互相配合,一同劳动的身影为每一个人的内心带去了温暖,也为哈工大增添了一份温情。

 党支部书记赵怡铭说:“在这次扫雪中,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经过这次支部的扫雪活动,让我们对劳动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让我们重视劳动,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义务劳动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党支部成员岳宗言说:“本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服务同学服务群众的机会,让我们在奉献中培养党员意识,在劳动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实践中体会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本次“清雪”活动是对我们身体的锻炼,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嘱托,在学习工作之余,将强身健体与服务大众有机结合起来;活动更是对我们思想和意志的锻炼,作为哈工大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使命担当,在哈工大百年校庆的新起点上,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从小事做起,为党和人民不断做出贡献。”

 就像辅导员唐洪福说的:“共产党员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正是这种精神,引领着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的成员们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积极奉献,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带着他们身上那股坚韧不拔的毅力,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志愿扫雪活动。在此次清雪除冰活动中,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的成员们对二公寓附近的积雪进行了全面的清扫,他们不畏严寒风雪,为工大学子的交通安全和生活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折射出了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公寓阿姨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相信他们会带着自己满腔的热忱与一颗赤子之心一直走下去,为机电学子做出表率,将来不断为国家做出贡献,成为社会的栋梁。

 党支部成员清扫A02公寓后楼积雪

image-20201119183527-1

党支部成员清扫A02公寓后楼积雪

image-20201119183527-2

党支部成员清扫A02公寓前楼积雪

image-20201119183527-3

党支部成员活动合影

image-20201119183527-4

党支部成员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