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全会精神,践悟使命担当】机电学院1908009团支部成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11月21日,机电学院1908009班开展了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数位同学积极踊跃发言,对于党在本次全会中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学习讨论中,就业、消费、住房、科研是这份文件中同学们最关注的几个领域,也是与我们新时代青年最密切相关的领域。未来就业的形式是更加严峻的,因为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和调整,新一代青年在未来的就业市场会面临巨大的压力。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外开放的格局不断扩大,“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不断深化。可以说,未来的机遇也是属于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

同时,同学们也都提到了自己作为青年的身份和未来的使命。提高核心科技竞争力,是我国在未来十五年内主要的发展方向。在过去的发展中,我国始终面临着产业和科技发展的不平衡。在2035年,我国决心进入科技创新型国家前列。而这,也正是需要我们哈工大学子去作为、去发力的一个方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我校百年校庆的贺信中提到的那样:哈工大“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哈工大学子,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国家和民族,为百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同学们一致认为在我党的带领下,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国家一定会以更加激昂的姿态来应对接下来的挑战,谁都不能阻止我们国家发展前行的步伐。

在本次的团课学习中,通过一位位同学的发言,使得我们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也对我们的使命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不仅仅是拘泥于文件上的文字,和停留在嘴边的话语,而是落实到心里和头脑中坚定的目标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