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S0813党支部成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2020年11月29日下午16:00,机电学院20S0813党支部于A08公寓208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首先,通过PPT讲解、观看相关视频等形式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随后预备党员马文启同志提出转正申请,大会讨论并进行表决,对预备党员同志进行评议与审核。

会议第一项,由孙波同志讲解我国自十三五以来全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与突破。在治党管党方面,党的廉政建设取得很大成功,这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保障与制度保证;在经济发展方面,我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在脱贫攻坚方面,截至2020年11月23日,我国所有的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已经完成;环境方面,绿色正在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各地大力整治“散乱差”企业,为拥抱高精尖产业腾出了空间;一带一路方面,我国形成了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了新机遇、提供了新动力;生活水平方面,人民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项建设基本完成,极大的增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随后,陈安国同志向大家总结了关于十三五以来的主要成就,并对十四五的目标做了解读:在科技创新方面,核心技术再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经济方面,全面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法治国家;建设文化强国;建设美丽中国;加强对外开放。最后,马文启同志对如何实现十四五期间的目标谈了自己的想法:仍然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等。三位同志的细致讲解,让参会成员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有了更深刻的领会。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全体参会正式党员讨论预备党员马文启同志转正事宜。首先,马文启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并对预备期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作出总结,阐述了自己预备期期间的缺点和不足的改正情况,再次表达了入党的迫切心愿和决心;然后,两位培养人也汇报了马文启同志的相关情况并表明自己的意见和态度;最后,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与会正式党员一致同意马文启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孙波同志讲述十三五期间我国成果

image-20201207220004-2

大家共同观看十三五系列成就视频

image-20201207220028-3

陈安国同志谈十四五的目标

image-20201207220051-4

马文启同志朗读转正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