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微沙龙】机电学院成功举办“空间先进连接分离机构关键技术”线上学术交流会

为丰富广大同学的假期生活,让大家在居家防疫的春节假期中也能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励同学们在假期结束后更好地投入自己的科研学习工作中,2021年2月8日下午六点半,机电研会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计划获得者机电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陆一凡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空间先进连接分离机构关键技术”的线上学术交流会。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王旭东老师对同学们的线上参会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陆一凡老师不凡的学术经历。随后陆老师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专题分享。

陆一凡老师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空间先进连接分离机构的应用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和项目的研发历程。随后陆老师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科研成果及其应用情况,让同学们接触到了空间先进分离机构的广泛应用场景及其带来的重要工程价值。此外,陆一凡老师团队在“火工分离技术”这一课题上获得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他指出,团队研制的多种甚低冲击分离机构和联动式星箭分离机构技术指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成功打破了美国在该技术领域的对华封锁。最后,陆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其实现原理及技术优势,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和讨论。在自由提问环节,陆一凡老师与多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本次线上交流分享会让同学们接触到了宇航空间机构及其控制领域的学术前沿,有效地开阔大家的学术视野,并在交流讨论中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的能力。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对知识的求索,希望同学们都能度过充实愉快的假期!

image 3740image 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