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续写华章】机电学院“返校宣讲专项团”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宣传哈工大的招生政策和办学理念,提高哈工大在全国的影响力,提升生源质量,机电学院“返校宣讲团”于2021年2月3日至2月4日在登封市两所高中进行返校宣讲,主讲人为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冯桂源。

在宣讲前,冯桂源精心筹备了讲座报告,制作宣讲PPT、视频,并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得到了两所高中的认可与大力支持。小队于2月3日在登封市实验高级中学高三301班,高二204,210班进行招生宣讲,2月4日进入登封市第一中学对整个高中各年级文理科前20名和其他优秀学生进行宣讲,从建校历史、科研特色及师资力量等方面展示了哈工大的傲人风采,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描绘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最后,冯桂源分享了自己高考时的备战经验,鼓励同学们敢于拼搏,奋勇争先。

宣讲结束后,冯桂源在两所高中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文章进一步宣传,总浏览量超过5000,取得良好反响。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小队成员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哈工大建校百年的积淀,感受到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简单校训中的沉淀与期许。此外,本次宣讲也让更多高中学子了解到了哈工大的方方面面,工大不只有钢铁和科研的冰冷,亦有文艺与关怀的春情,有成功,有失败,但不变的是坚持,不变的是努力,不变的是信仰,不变的是追求。当丁香花开放,哈工大虽历经百年,看遍千帆,但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