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倡议书丨接种疫苗贡献大,利己利人利大家

2021-03-27 11:04

广大居民朋友:

  您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目前全球已有超过一亿人感染,死亡266万人,全人类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生存威胁。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接种疫苗后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阻挡新冠病毒感染,特别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我区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接种疫苗贡献大,利己利人利大家”,接种疫苗是每个公民参与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更是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手段,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您的一份力量!

南岗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3月26日     

 

       一、2021年4月31日前哪些人群可以接种?哪些不能接种?

  18岁-59岁无禁忌症的居民,60岁以上身体健康无禁忌症的居民均可接种。

  有以下禁忌症包括:(1)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2)患急性疾病者;(3)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4)正在发热者:(5)妊娠期妇女,暂缓接种。

  二、新冠疫苗接种收费吗?

  新冠疫苗接种全民免费,无需个人支付费用。

  三、新冠疫苗需要接种几针?

  新冠疫苗需要接种2针次,间隔28-56天,接种新冠疫苗后观察半小时离开。

  四、接种完疫苗后需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吗?

  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广大市民群众接种疫苗后,要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来源:南岗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