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人文学院1716101团支部开展“继承革命志,奋进新征程”网上祭扫团日活动

回望百年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4月3上午人文学院1716101团支部开展了以“继承革命志,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网上祭扫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方晔主持,辅导员刘毅与支部全体成员通过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平台进行网上祭扫。

通过此次网上祭扫活动,支部成员了解了王本道、胡明鑫王兵、何亚韵、方信秧、乔锋、张德利、李长银、罗阳、刘辉等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网上鞠躬、献花、留言等形式表达了自己的追思。支部同学认识到,此次团日活动,以网上祭扫的方式表达对于革命先辈的追思,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一方面通过网络平台支部同学们能更多更快地了解到各位英烈的事迹另一方面这种网络祭扫的形式也更加绿色环保,也更符合在疫情特殊时期的要求。清明时节,对壮烈牺牲的先烈们的缅怀和追思,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正是家国精神的写照

清明寄哀思,深情悼英烈。本次祭扫活动引导支部成员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