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宣讲队开展“我是党史领学人”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交通学院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开展“百年传承、卓越启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我是党史领学人”主题党日活动。组建“支部书记宣讲队”,分别走进学生党团支部讲述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的历史,带领党员感受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引导交通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月30日,道路与轨道工程系与道路材料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书记程鹏健同志走进本科生党支部,从南湖红船上的中共一大讲起,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我党从危难中成立,挑起救民族于危亡之中的大梁,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苦历程。他围绕“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内容”以及“历史意义”全方位地讲解了党的100年光辉历史中的十九次人民代表大会。

同时,他还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大力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缅怀先烈,学习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做好当下,努力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此外,党史学习要见行动。在学习党的理论的同时,要学会运用党的理论把握历史大势,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让党的理论切实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要让理论能够真正的办实事。

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针对程鹏健的讲解内容进行热烈地研讨,柴卫强同志说,“学习了党史,让我了解到正是有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无私付出,才有了我们国家今天的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不负重托,接好这一棒。”。宋帅表示,“党史的学习不能是喊空话,要真真正正地落实到生活中去,要在生活中处处体现,带动其他人,引领同学们追求卓越”。

image-20210406101917-1

道路与轨道工程系与道路材料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书记程鹏健讲党史

image 4239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