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校航天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学校百年发展历程紧密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师生在漫步红色校园中充分感悟哈工大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广大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前往校航天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在近距离了解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院党委书记姜长宝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国航天发展史、哈工大与中国航天等专题版块,通过近距离感受航天事业相关科技实物,以及大量的图片和视频资料,系统回顾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上九天揽月”梦想的伟大奋斗历程,充分体会到建设航天强国的民族自豪和道路自信。特别在“哈工大与中国航天”板块,大家系统了解了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事业的密切联系,真切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中提到的“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的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广大师生对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深刻感受到中国航天人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用坚强意志铸就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思政课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把航天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用航天精神、家国情怀、红色基因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