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4月19日晚18:30在正心楼122召开了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洪安同志主持,赵世纪同志主讲,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孙洪安同志对支部上月工作情况作总结,对于未来支部生活及工作提出有关要求,介绍即将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鼓励支部成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首先,由赵世纪同志以PPT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的历史。赵世纪同志在讲解时提到:“1924至1927年的大革命是近代以来反帝反封建运动的新高潮,国民革命虽然没有取得最终胜利,却使中国人民受到了一次相当普遍的革命洗礼,使中国共产党的主张为人接受,使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得以扩大,中共开始掌握一部分军队,为革命建立了新起点。” 支部成员从中感触良多,深感中国共产党发展初期的艰辛与不易。

接下来,孙洪安同志组织支部成员就党史学习表达自己的观点、看法与感悟。支部成员在活动开始前已自行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纷纷发表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的一些看法与感悟。活动中孙洪安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中的“左倾”、“右倾”错误作阐述,引发同志们对于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初期所面临困惑的思考。

在讨论环节过后后,孙洪安同志抛出了几个与党史有关的问题来引导大家回顾党史,以加深支部成员对党史的思考,强化学习效果。大家纷纷就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孙洪安同志作总结,强调要对照现实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铭记初心与责任,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鼓励大家通过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识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赵世纪同志讲解大革命时期历史

支部党员分享自己的观点

支部党员分享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