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推书官”红色经典书目推荐第一期

本期青年推书官:李永琦

简介:李永琦,女,中共预备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哈尔滨工业大学201讲坛主持人部部长,外国语学院团委干事,1915301班班长。

本期推荐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推荐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的汇编。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