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学好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支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4月22日,人文学院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学好党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琪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王琪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光辉历程,在共同回顾我党百年发展史的过程中,支部成员们表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党史就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随后开展党史知识问答,支部书记王琪对遵义会议、百团大战等一些重要会议、重要事件等的时间节点及主要内容进行提问,同学们踊跃抢答,将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氛围带向高潮。活动最后,支部成员从法学的专业视角就如何学好党史展开了深入讨论,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充分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可以开展校内外普法宣讲,面向社区和中小学生开展法律知识科普,针对校内不同学院学科涉及不同的法律内容进行有针对性地普及宣传,增强师生的法律知识与法制观念;同时为校内师生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让自身专业惠及广大师生,在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上走出人文学子的姿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image 4649image 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