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红色经典,弘扬爱国情怀”——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观影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党史、跟党走,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24日在A02公寓相伴成长工作室召开了“学习红色经典,弘扬爱国情怀”观影学习活动。
        学习内容为《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首译宣言,传播真理”等三讲。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五四运动由爱国奋勇的青年们唤起民族觉醒的历史,跟随主讲人卲维正教授回顾了五四运动由学生到工人、从北京至全国的发展历程。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开始在中国广泛传播,在重温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艰辛过程中,与会人员看到了马克思主义洒满中国大地、看到了无产阶级拿起铁锤和红旗同邪恶势力斗争,在场的同志们都为先辈敢为人先、中流击水的精神深深感动。

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开展相关讨论,刘大铭同志为大家介绍了红色影视的发展史、创作手法以及还原方式,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发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大家一致认为,党走过了一百年的艰苦岁月,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今天,我们更要为国家昌盛和人民幸福而奋斗,不负党的事业,做好党的接班人。

此次活动成功激起了大家爱国爱党、学习党史的热情,坚定了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接过使命,续写辉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