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黑龙江省选拔赛”竞赛社区培训成功举办

春风送暖,万木峥嵘。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提升,2021年4月26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黑龙江省选拔赛”竞赛社区培训如期举行。自竞赛通知发布以来,受到了黑龙江省各个高校和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培训会现场座无虚席,来自黑龙江省的13所高校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竞赛社区通过在线信息系统,通过“虚拟货币”体系将社区内的设备、材料、人力等资源量化,学生以团队为基本单位既作为社区的参与主体,也作为资源的一部分,完成在线学习、工程任务的系统设计、材料采购、加工制造、技术协作等活动,实现对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的量化考核。培训会邀请到来自高校和企业的9位老师,分别从竞赛社区系统的使用、激光切割机床操作、3D打印操作、数控车、数控铣操作、液态金属打印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学生们还实际操作设备加工了零件。针对学生们在设计制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老师们都逐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让学生们对大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收获了更加丰富的专业知识。相信通过此次竞赛社区的培训后,同学们都能信心满满地参加比赛。在即将到来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黑龙江省选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竞赛社区软件系统培训

液态金属打印培训

3D打印机培训

激光切割机培训

数控机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