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生命学院全体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生命学院党委决定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以增信,悟思想以明志,努力奋进开新局

二、参赛对象

生命学院全体学生

三、比赛安排

4月27日-5月7日

支部选拔报名

5月11日

学院比赛

四、比赛形式

1.支部选拔

       团支部结合提供学习参考资料(见附件1),组织内部赛选拔推荐参赛选手,并在5月7日前完成参赛选手的选拔及推荐,推荐报名表见附件2。

2.学院比赛

学院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2部分

(1)个人赛

支部选拔后,推荐的参赛选手参加个人赛,采用现场笔试答题形式,按照答题分数最终选拔18人进入团队赛。

(2)团队赛

经个人赛选拔的18人参与团队赛,3人为一组进行分组抢答,按照答题数目进行团队排名。

四、奖项设置

1.团队奖

按照团队成绩进行排名,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个。

成绩计算:团队成绩 = 答对题数×3 - 答错题数×1

2.个人奖

个人总成绩为个人成绩与团队成绩之和,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成绩计算:个人成绩 = 个人赛成绩×75% + 团队赛成绩×25%

(个人赛前15名参赛选手将推荐参加校级比赛。校级比赛由若干环节组成,具体安排见校团委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http://today.hit.edu.cn/article/2021/04/22/84383

五、报名方式

       鼓励所有同学积极参与,以团支部为单位报名,每支部至少推荐5人报名参赛。各支部请将推荐报名表发至邮箱1542553011@qq.com,报名将于2021年5月7日17:00截止。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