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拥措姆工作室临时党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的贺电

 5月15日7时18分,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成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贺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指挥部并参加任务的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电中指出,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迈出了我国星际探测征程的重要一步,实现了从地月系到行星际的跨越,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迹,这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你们勇于挑战、追求卓越,使我国在行星探测领域进入世界先进行列,祖国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你们的卓越功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精心组织实施好火星巡视科学探测,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精心推进行星探测等航天重大工程,加快建设航天强国,为探索宇宙奥秘、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15日晚,曲拥措姆工作室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的贺电精神,大家围绕学习体会进行讨论交流。

 曲拥措姆工作室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文齐表示,天问一号登陆火星,哈工大再添新功,这是全体哈工大人的骄傲。作为哈工大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年贺信中的嘱托,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继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曲拥措姆工作室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喆表示, 天问一号所携带的祝融号火星车着陆火星,代表着中国航天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这正是中国站起来强起来的写照,这正是中国航天人努力的结果,这正是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结果。对于我们哈工大人而言,这正是我们应当学习的哈工大精神,这种航天精神,造就了我们哈工大,也造就了我们哈工大人,我们一定要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中,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航天事业奋斗。

曲拥措姆工作室临时党支部党员、18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马炳吉表示, 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两支团队研究成果助力天问一号探测任务实施。作为一个以航天见长的学校的学子,我感到十分的激动与兴奋。天问一号的成功着陆,不仅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坚实奋斗与无私奉献,更离不开我们伟大的的党中央的决策与部署。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哈工大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曲拥措姆工作室临时党支部党员、18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梦琦表示,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以特有的崇高境界,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铸就了载人航天精神。相比那些航天英雄,今天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有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我们没有经历过苦难,而他们都是通过严酷的训练和选拔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航天员。他们在太空中,身处那样恶劣的坏境也依然坚持奋斗,自强不息。我们作为党员,更应以他们为荣,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和爱国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曲拥措姆工作室临时团支部副书记、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索南拉姆表示,看到朋友圈被“天问一号”刷屏,作为一名哈工大的青年学子,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从嫦娥探月到天问探火,航天学院航天器控制团队参与火星环绕器制动捕获方案论证与关键技术攻关,哈工大人在逐梦航天的道路上从未缺席,作为哈工大的学生与有荣焉,这也同时激励我更加刻苦学习、追求卓越。

       曲拥措姆工作室临时团支部成员、基础学部阿布都卡哈尔·阿布都买买提表示,在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进一步推动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身为一名哈工大青年学子,我为此激动不已,贺电中提到“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也令我大为振奋,我们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不能让别人扼住我们的咽喉,所以,我鞭策自己,要更加勤学苦练,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曲拥措姆工作室临时团支部成员、17级环境学院次仁旦增表示,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后,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电:“祖国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你们的卓越功勋!”这是总书记对“探火”成就的礼赞,更是对航天事业未来发展的殷切期待。我校多个科研团队凭借过硬的技术,在天问一号任务的背后默默的坚守,贡献着哈工大力量。作为一名哈工大学子,我感到非常骄傲,即将从大学毕业的我,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今后的岗位,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弘扬航天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脚踏实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202 203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