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歌尔岗位胜任力训练营工作简报(第4期)

2021-05-24 15:33

5月16日,歌尔岗位胜任力训练营的最后一天,按照日程安排分别进行了“企业认知——与歌尔同行,成就科技梦想”课程和结营仪式。

课程内容

5月16日上午,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与投资部-战略管理部负责人赵云云老师为营员们讲解了歌尔公司的发展过程、发展战略等等。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2008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是全球布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声光电精密零组件及精密结构件、智能整机、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建立了综合竞争力。听了赵老师的讲解,营员们对歌尔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image-20210524152456-1

结营仪式

5月16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歌尔岗位胜任力训练营结营仪式正式开始,由王蕊超主持本次结营仪式。人力资源本部-校企合作经理孙佳阳、哈工大电气学院辅导员宋宏宇、训练营所有营员参与此次结营仪式。

每个团队首先结合全部培训内容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PPT汇报,在班长组织下评选出了优秀团队。然后根据优秀学员评选规则,按照考核分数评选出了本次训练营的优秀学员。最后,人力资源本部-校企合作经理孙佳阳做总结致辞,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和奖品,同时为所有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奖品。

image-20210524152457-2image-20210524152457-3image-20210524152457-4image-20210524152457-5

营员感想

有时候选择远远大于努力,尤其是在毕业择业之际,对未来的投资要慎之又慎。选择未来行业之前,要对其进行详细的分析,不能盲目跟风。选择具体岗位时,要结合自身兴趣与性格类型,若我们与岗位的契合度高,工作起来才倍儿有能量。

——冯俊华

现实社会是一个绚丽多彩,错综复杂的综合体,自我认知能力的提升使我能够更加清晰地分析自己,让我能更加坦然步入社会。良好的自我管理让生活更有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和幸福指数。我的各个方面能力还大有提升空间,短暂的课程内容需要付诸实践。

——张书笛

自我管理方面的欠缺,这次学习让我收获颇多,如何整体规划今后,如何有效利用当下,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这次培训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我重新重视自己,重新对自己做出规划。团队间相互协调的重要性,良好的协调沟通是团队成员间的润滑剂,如何与成员保持好的关系和好的联系,都存在技巧性。

——胡佳秦

 

哈工大歌尔岗位胜任力训练营工作简报

主编:何艺宁

副主编:宋宏宇

编  委:冯俊华、白坤、董嘉蕾、张佳松、张宏轩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