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新征程·第五届教学节】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朋辈交流沙龙

为提高研究生科研学术能力掌握学习方法521学院在明德楼E706会议举办研究生朋辈交流沙龙,此次活动邀请了博士生曾发华、陈晨煜婷、罗晓东以及研二学生窦鸿业为研一同学分享科研学习、考博等经验。

曾发华学姐从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作为研一同学如何快速了解本专业的研究情况、如何寻找会议信息、如何查找外文文献、如何撰写论文的经验;陈晨煜婷学姐着重为同学们介绍考博经验;窦鸿业学长介绍了科研中检索信息的技巧;最后罗晓东同学从学术发表和学术写作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如何写好论文、提高科研水平。分享会后自由提问阶段研一的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科研中的遇见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寻求意见建议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科研经验给立志考博的同学指了方向使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分享会中收获良多,希望今后可以多加举办类似的朋辈交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