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和俄语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工作

2021-06-02 16: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于5月28日下午在外语楼209开展英语专业和俄语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工作。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许宏教授、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俄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王加兴教授、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俄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孙超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陈弘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王光林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保林教授等专家参与论证。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王广智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李慧杰副院长、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刘克东教授、英语系主任韩晓蕙、俄语系主任童丹、日语系主任杨荫等老师参与论证工作。

论证会上,专家分组讨论英语专业和俄语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对两个专业培养方案给予肯定和认可,认为该方案符合教育部外语专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要求,根据指南设置相应课程且突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科强校的特色。同时专家也提出修改意见,对课程名称修改、需要增补的课程等提出建议和意见。论证会后,英语专业和俄语专业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修订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