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讲坛】责任、担当、共和国国防科技尖兵—哈工大人的科技强军之路成功举办

2021-06-04 14:07

图文/崔志娟

2021年6月2日晚,校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成功在活动中心214举办career讲坛,主讲人为中国电科54所高级工程师陈路路,讲座围绕“责任、担当、共和国国防科技尖兵”主题,陈老师以个人成长经历,生动形象的诠释有志青年的强国梦想,引起了所有到场学子的兴趣。本次讲座的主持人由宋雨田同学担任。

19:00讲座正式开始,陈老师首先进行自我介绍,2003年毕业于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作为老一辈的哈工大人,陈老师见到工大学子非常热情。

随后,陈老师对中电54所进行介绍,对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所概况进行简要说明。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电信研究所,54所营业额在电科集团中排名第一,军事通信、航空测控、情报侦查国内第一,卫星导航、航天测控、通信对抗国内前三,微波散射通信能达到百分百垄断。此外研究所拥有卫星导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卫星尾迹通讯、航天测控、弹载测控、无人机测控等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国家情报事业的缔造者、卫星大脑、指挥中枢,54所为国防建设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座听众被研究所的成就和历史所吸引。

紧接着,陈老师讲述了54所的人才培养方式,分配指导老师,“授之与渔”,注重人才培养,以个人经历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展示了54所科研之路,对同学们献出寄语,呼吁大家投身国防事业,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讲解结束后,人力资源部罗琦进行提前批招聘宣讲及暑期开放日介绍,系统性的讲解了员工发展通道,包括管理序列、专家序列、技术管理序列,此外对研究所的就职待遇、研究前景、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说明。罗琦老师还为我们展示了54所的居住、办公环境照片,同学们纷纷拍照记录,生怕错过了重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陆续上前提交简历,询问问题,嘉宾们耐心的解答。

以上是本次讲坛的全部内容,参加讲坛的每位同学都对国防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本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