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晓明赴绥化街道社区讲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将加强自我教育与服务奉献社会相结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进街道社区进行党课宣讲69日,黑龙江省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教师团成员、我院教师李晓明应邀赴绥化,先后走进紫来街道春雨社区、康庄街道府前社区,为街道社区干部、党员及团员讲授党课。绥化团市委、北林区团委工作人员及城区内各街道办事处干部全程参与宣讲活动。

李晓明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百年演进”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的诞生为切入点,从党章的最高效力、党章的演进脉络、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以及党员如何学习贯彻党章等四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及加强党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章作为全党的章程,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制定其他党内法规的基础和依据。党章的每一次制定和修改都有深刻的时代动因,党章的建设历史也是浓缩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她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让广大基层社区党员干部对合格党员应当具备的素质、应当履行的义务,有了更清晰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