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专场】“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庆祝建校101周年系列文艺演出-舞蹈队专场“無舛”演出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9日晚18:30,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学院团委承办的哈工大艺术团舞蹈队专场“無舛”演出于二校区体育场成功举办。

哈工大艺术团舞蹈队成员遍布本硕博各个年级,成员们除了坚实的舞蹈功底,学习中也屡创佳绩,展现了工大学子“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标准和素养。作为校团委直属艺术团的队伍,舞蹈队在哈工大校园文化宣传和展现中起到重要作用。本次舞蹈队专场的主题“無舛”,不仅意为没有坎坷,去除灾病,更有满怀希望之意,“为爱起舞,愿前路无舛”。

演出从历届队长寄语开始预热,体现了舞蹈队传承的精神和厚重的底蕴,演出从《智慧花》开始,这支包含了多地域、多民族风格的舞蹈,不仅展示了各地文化风貌和舞蹈特点,也在多年的排演中,展现了各地、各族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团结情谊;医无畏,士无私,民心齐,正是因为人民团结的力量,才有山河壮丽,祖国长青,双人舞《风声》展现了纠葛、隐秘、压抑的状态,刻画了那段动人的革命情谊;“当你一次次陷入人生困境,你会如何对抗孤独与绝望,跳出黑暗的深渊?”随后的独舞《寒依疏影》《媚》《一抹红》《思思雨落》《做个梦给你》双人舞《惑心》《大鱼》等更是从多种角度塑造了不同的人物形象,也赋予了人物不同的感情。

本次演出的古典女子群舞《望·摇篮》是舞蹈队指导教师姜帆的原创剧目,盼望是那守护国家逆行的战士归来,摇篮是母亲盈眶的热泪与张开的怀抱……不管航向何处,哪怕遭遇暴风骤雨,哪怕最终一无所有,我们也可以带着一身伤痛,回到港口疗伤,重新找到出发的勇气和力量。此外,舞蹈队还带来了蒙古族群舞《希格希日》、古典群舞《纸扇书生》。专场演出时间持续一个半小时,表演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古典、民族、现代、当代多种舞蹈相互配合,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用舞蹈带来希望,用舞蹈祝福百年。矢志奋斗是青年本色,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肩负时代重任,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20210615205002-1image-20210615205002-2image-20210615205002-3image-20210615205002-4image-2021061520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