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讲坛】求职辅导系列“群面考核标准与表现技巧”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06-22 08:49

(图文/周广宝)2021年6月17日14:00,校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成功在活动中心227举办career讲坛,主讲人为猎聘校园-高校关系总监凌波,讲座围绕“群面考核标准与表现技巧”主题,凌波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校园招聘经历,生动形象地为学生展示了面试技巧,并现场邀请学生进行模拟群面,使同学们切身感受真实的群面氛围。本次讲座的主持人由周广宝同学担任。

14:0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对主讲嘉宾进行介绍,凌波老师是猎聘校园-高校关系总监;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校外就业指导活动讲师;教育部24365联合招聘活动猎聘方发起人;人社部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特约讲师;曾负责百度、阿里文娱、中兴、中航工业等企业的校园招聘落地工作;参与策划第十三、十四、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评选活动;多次牵头举办简历一对一、就业指导讲座等公益活动。即将进行校园招聘的学生们以及为未来就业提前准备的学生们对本次活动充满热情。

讲座中凌波老师细致介绍了大学生就业流程中的群面特点、试题形式、评价标准以及增减分项。凌老师结合实际群面试题以及真实招聘经历向学生们分别介绍了群面中开放式问题、两难问题、多项选择问题、操作性问题中的注意事项,强调群面过程中重要的是团队合作最终达成一致的、有理有据的观点,切不可为了表现自己故意贬低队友等多项注意事项,以及很多细微之处,如群面时注意仪表和坐姿、发言时面带微笑会更加亲切等,大家受益匪浅。此外,凌老师特意准备了试题为同学们带来现场的群面体验,完全按照实际群面时长和要求,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这次现场群面不仅让台上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真实的群面过程、听到凌老师细致的点评和建议,更让全场的观众通过群面中同学的表现来评价自身优缺点。

讲座结束后,凌波老师积极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并指出了同学们在群面中所面临的问题,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凌波老师通过模拟群面的方式,邀请了6位同学进行,生动形象且真实地还原了群面现场,让参与的同学以第一人的视角、其他同学以第三人视角客观、真实地解开了群面神秘的面纱,使得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能够有效应对群面的相关问题,以最积极饱满的热情迎接求职群面。参加讲坛的每位同学都对国防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image-20210622084804-1image-20210622084804-2

image-20210622084804-3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