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与“唱响红歌给党听”全校大合唱比赛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祖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载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师生组成联合合唱团,参与了学校“唱响红歌给党听”一校三区师生大合唱比赛。两院党委高度重视,参演师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忙的困难,利用休息时间加紧排练,整个参演过程既让大家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又丰富了师生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排练中厚植情怀  激发饱满热情

  自5月底组建合唱团以来,学院参演师生积极参与,尽管大家都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排练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发声不标准、气息不稳定等情况,但大家从最初最基本的发音练起,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一字一句、一调一曲、一拍一合,反复演练,每一位师生都用心排练、努力训练,从发声练习到分声部练习,从“唱歌找谱的门外汉”到“歌声悠扬的百灵鸟”,到最后成为磅礴大气的合唱。为更好呈现合唱整体效果,还从合唱团临时抽调部分师生排练伴舞,虽然都是零基础,大家都是以最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排练,精雕细琢,最后为大合唱增光添彩。

001 0

003

在歌声中学习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哈工大 向党和人民报告:有标必夺、有旗必扛、追求卓越、再创辉煌!” 616日晚,合唱团在嘹亮的合诵声中开始了初赛演唱,女生们身着红色长裙,男生们身着白色衬衣配红领结,从“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生动抒怀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切告白,师生们用《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歌曲重温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歌颂了建党百年的辉煌业绩,悠扬的歌声与优美的身姿完美地结合起来,让大家在歌声中感受党史、学习党史、理解党史。

004005 1

在合作中互学共鉴  携手砥砺发展

       打造“国之重器”,是“大科学工程”矢志追求的方向和梦想;培养“杰出人才”,是思政课教师不变的使命与担当。本次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共同合作,是两院党委联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共同学习党史的有益尝试,在歌声中增进了两院师生对彼此的深度了解。此次合唱比赛活动,充分展示了两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哈工大人新百年卓越发展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