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航天人】航天学院高功率激光与非线性光学研究生党支部与航天三院8358所第二研究室党支部举办“携手共建‘连心桥’,互帮互助共提升”结对共建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学院党委“携手航天人”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激励优秀学子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中国航天队伍,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6月17日,航天学院高功率激光与非线性光学研究生党支部与航天三院8358所第二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携手共建‘连心桥’,互帮互助共提升”党支部共建活动。航天三院8358所第二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施丽萍、主任贾晓东、副主任李邦军、副主任赵德政和团队指导教师、可调谐(气体)激光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巴德欣老师参加活动。会议由高功率激光与非线性光学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天夫主持。

会议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首先由巴德欣对高功率激光与非线性光学团队研究方向、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随后,8358所2室副主任李邦军研究员向参会双方介绍了8358研究所的具体情况。在未来展望环节,双方本着增进沟通、促进交流的原则,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流问候,并就人才培养、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沟通讨论。李邦军谈到:“激光是我国大力发展的基础科研事业,同时也是航空航天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激光人,更要将个人命运与航天事业乃至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为祖国的未来发展做我们激光人应有的贡献。”

我校的激光专业是当年在马祖光院士的领导下建立起来的。多年以来在以马祖光院士为代表的哈工大激光人的扎根坚守,接续奋斗下,开创了一系列的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为传递马祖光精神,高功率激光与非线性光学研究生党支部向8358所2室党支部赠送了马祖光院士的传记《马祖光——祖国之光》。经过沟通交流与热切讨论,双方对彼此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彼此的学术研究和科研事业都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并达成共识以继续开展实地调研、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

image 5593image 5594image 5596image 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