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在明德楼E705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奋进历程,让全体思政课教师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庆祝大会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体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伟大飞跃,每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每位思政课教师都要自觉践行建党精神,并积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坚定“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院长徐奉臻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 提出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新的遵循,我们要学习好、弘扬好、践行好伟大建党精神。

学院党委委员、“纲要与概论”联合党支部书记姚永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让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从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形势与政策党支部姜昱子表示,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信心,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前行不止,将用全部身心投身思政课教学任务中,继续努力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尽自己的努力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

科技哲学党支部刘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思政课教师,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努力讲好思政课,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思哲党支部赵莉莉表示,作为一名肩负着立德树人使命的共产党员和思政课教师,我倍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今后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精神向导、工作坐标,讲好思政课,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今年刚退休的教师党员刘桂芳表示,在学院集体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具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近40年教龄的老教师,即使现在退休了仍然要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光发热。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一学生党员范嘉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门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寄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哈工大青年学子,我倍感振奋和激动,今后既要将青春之我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又要时刻对标党中央要求,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好青年人的时代答卷。